close

  本屆世界杯的比賽時間真是讓“真球迷”覺得“想說愛你不容易”,焦點大戰多在北京時間凌晨三點舉行,更有些比賽是早上六點舉行,著實不讓人睡覺。不過,“真球迷”即使不看直播,也要把比賽錄影補回來,雲盤上世界杯比賽的高清實況資源就成了不少球迷不看直播的另一選擇。
  雲儲存助我一場不漏看世界杯
  對亞洲球迷來說,世界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近十多年的世界杯,除了2002年在日韓舉行的那一屆以外,亞洲球迷都要熬夜看球,對體力和精力都是考驗。李志輝是個十足的足球迷,每逢世界杯這樣的大賽,64場幾乎一場不落都要看。可是在本屆巴西世界杯,要把一天的比賽看完,得從凌晨零點就待在電視機前,一直看到早上八點。李志輝說:“雖然我很想把每一場的直播都看完,但時間和精神上是不允許的,第二天還要上班吶。我特別佩服那些足球評論員,每天倒時差評論三場,真夠累的。”
  不過,作為“真球迷”,李志輝還是想盡辦法來看比賽,雲盤就是他的其中一個好幫手。李志輝向記者介紹說,雲盤上的世界杯比賽實況錄像資源特別多,而且更新得非常及時,你會發現比賽才剛結束不久,高清的全場比賽回放已經出現在雲盤上,下載速度也特別快。
  李志輝現在每天的生活習慣就是看一場零點的比賽,然後就睡覺。三點和六點進行的比賽會在雲盤中下載好,下班回來補看。“雖然結果比分都是知道的,但我還是喜歡完整地看一次回放,因為除了看進球以外,我還要回味場上每一個細節,瞭解整場比賽的節奏。”
  即使是已經看過直播的比賽,李志輝也要通過雲盤把比賽下載保存著,現在小組賽才到第二輪,李志輝的世界杯比賽視頻就已經存了有20多G。李志輝說,“對於像我這種痴迷足球的人來說,人生的很多記憶都是由世界杯的片段串聯起來的,一屆世界杯的經典畫面可以回味四年,一講起哪屆世界杯,就會馬上浮現出那段時間自己的種種回憶。”
  球鞋感應器提供專業的場上分析
  除了看球以外,李志輝還很喜歡下場踢球,“裝備控”和“科技控”的李志輝把雲技術也帶進了球場裡面。他拿出一雙2012年買的紅色足球鞋說,“現在什麼都講智能,這就是一雙智能足球鞋,裡面裝備了一個叫‘m iC oach’的速度傳感器,一場比賽下來,可以提供很多我的場上數據來分析我的場上表現。”李志輝拿出他的手機打開一個應用,裡面記錄了很多他通過這雙足球鞋得出的數據,例如瞬間速度、平均速度、最快速度、衝刺次數、移動距離、高強度水平下的移動距離、步伐及步幅率等指標。李志輝說,“對於非運動員來說,記錄這些數據並不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可以在網上與其他人分享比較這些數據,甚至還可以與球星比較,這就是運動的樂趣。”
  據瞭解,如今這項技術更是引用到了足球裡面。某廠商推出名為“m iC oach智能足球”的新品,被稱作“全球第一款配備了應用的智能足球”。這款足球採用“6軸M E M S加速計”,以測量球受到的衝擊力、旋轉、受力點,並提供可視的飛行軌跡。此前,教練和球員只能通過目測來進行分析。而在獲得這些數據後,教練可以更好地對球員進行科學訓練,有針對性地調整球員的技術。即使是非專業運動員也可以利用這款足球來瞭解自己的能力,並不斷作出改進。  (原標題:雲盤上看球 踏著雲踢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32jgaf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